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7日 15:52  点击:[]

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主题党日活动在昌平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秀云给青年党员开展主题党课教育,与党员同学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党员责任担当进行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本次活动。


4376


李秀云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与青年党员责任担当,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切入,带领青年党员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的历史成就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通过自身的感受和经历,使同学们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不平凡的历史际遇与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她从深入理解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同学们站在更高的历史角度,全面理解新时期党和国家做出的战略安排。李秀云结合自身在法大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谈到,今天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明天的美好,激励同学们淬炼思想,增强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李秀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党员实际情况,通过举例论证点明读书的重要性,表示学习是一个掌握常识,积累创新的过程,从而达到最后的认识飞跃;在心理健康方面,她提到内心强大的重要性,表示健康与自信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青年学子应走出个人得失,做胸怀家国之大者。

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三位青年党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思萌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创新方法和典型事例三个方面展示了支部建设、建党百年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闻道乐群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展现了外院本科生党支部培养优秀青年党员的目标及为此而进行的实践;李恒斌就青年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分享了其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其他志愿实践活动中的经历,倡导同学们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关超宇进行了关于青年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发言,表示青年应当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勇于创新,不惧失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还踊跃提问,李秀云为同学们做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6578


最后,李秀云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她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应当不断学习历练,坚定理想信念,方能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同学们必将坚定远大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家国情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青春之歌,终将激情唱响;青春之花,终将绚烂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