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支部风采展示 |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2年10月27日 09:19  点击:[]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法大党建现推出“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陆续对学校各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介,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本期展示的为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严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探索创新有效的路径和方法,凝练形成《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量化测评办法注意事项及操作指南》,现为大家介绍如下。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量化测评主要由以下三个项目构成。

个人现实表现

考察内容:学习、工作情况等。

考察形式:个人提交事迹材料、成绩单、相关证书证明。

群众意见

考察内容:师生评价意见。

考察方式:团支部评价、同学评价、教师评价。

党支部评议答辩

考察内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个人对党的认识、党员评价等。

考察方式:思想汇报、党员评价、答辩会(个人陈述、客观题、主观题、自由提问)。

14A70

图为各项目评分占比

表为各项目具体内容

党支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特别是完善学生党员量化考核体系,既有学生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创新,又有促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现实意义,确保程序公正科学严谨,切实把好党员入口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