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 09:09  点击:[]

10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党员之家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篇举旗定向、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李国强要求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4755

随后各位委员逐一发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们学院培养的人才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离不开外语学科的支撑,我们要充分彰显外语+法律专业特色,为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做出我院的贡献。

李国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领导要深入到各党支部和基层教学单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全体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领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内涵,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到完善本科和硕士培养方案、科学布局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具体方面,全体教师以实际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