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统筹部署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09月28日 11:41  点击:[]

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郭宏政 摄)

高浣月通报了疫情防控以来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她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高浣月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迎接建党百年行动方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完成等五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分享了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分别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

胡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胡明强调,要坚持用“四个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下半年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抓好一根主线,下半年,要抓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持续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这根主线。二是紧扣一个中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充分发挥其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三是明确一个目标,要按照学校“三步走”的阶段性要求,为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就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做到一个确保,要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胡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四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抓细,抓出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长期性,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2020年北京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等具体任务,把“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党建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的主体建设和作用建设的职责任务,贯彻实施党建责任制,以学校2020 年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南,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