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9月02日 00:00  点击:[]

文/记者 骆红维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 发布时间:2013-08-30 阅读数: 245 发表评论


    8月29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分党委书记会议。党委书记石亚军出席会议,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主持。

    会上,8个分党委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暑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推进措施。组织部部长王立艳结合《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安排》和《关于继续做好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胡明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各单位要抓好学习分类指导,从形式到内容,找准侧重点;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突出重点,确保活动有效开展;要突出务实清廉为民的主题,把“学、摆、改”贯彻活动始终。

    石亚军对各级党组织前一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前一阶段,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和校党委的部署,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动员,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创新活动形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他要求,当前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首先要变暑期的“分散性学习”为“集中性学习”,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处级以上干部应明确自己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实现的目标,保证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在听取意见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给广大师生搭建提出访求的平台,让广大师生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群众路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领导干部要亲自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与普通师生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

    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石亚军指出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模式”一以贯之,通过建立由校领导和教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代表组成的协调机构,确定查摆的问题,促进整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动员,要讲清楚每个阶段工作目标、方法等;要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的特点,明确学习教育活动的落脚点;要不断充实内容,创新形式,做好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工作;每个阶段要适时进行检查,做到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