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10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21年09月30日 15:23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督导工作。注意收集汇总本单位的活动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报党委组织部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1.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有计划、有节奏、有步骤地统筹推进院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2.做好理论学习安排

1)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各院级党组织在下半年的学习安排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与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与推进下半年各项党政工作结合起来学,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

各院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

4)学习《北京教育系统应对重大网络舆情工作规程》。(宣传部将下发至各院级党组织。)

3.电影党课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可自行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电影,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可以组织党员在103日至7日,参加学校“看电影学党史 心里话对党说国庆主题观影活动。

二、党支部相关工作安排

1.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并上传至党员E先锋系统。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及时推进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s://www.12371.cn/special/jdbnjh/

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0923/c441092-32234392.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052/moe_838/202109/t20210929_568037.html

https://www.12371.cn/2021/09/29/ARTI1632872580756144.shtml

4.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经验发言摘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moe.gov.cn/jyb_xwfb/moe_2082/2021/2021_zl52/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1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