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法大组发[2021]30号)

2021年06月23日 17:25  点击:[]

各院级党组织:

2005年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已成为首都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中旬至7月底,全市将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助力慈善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继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为切实落实好今年我校捐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献原则及参与对象

坚持自觉自愿,不限数额。

捐献活动以全校中共党员为主,非中共党员的师生也可自愿参加。

二、捐献方式

1.通过院级党组织集中捐献;

2.现场捐献:7月1日(周四)10:00至14:00,在昌平校区“拓荒牛”前进行现场捐献。

三、捐款主要使用方向

1.医疗救助。本市低保、低收入及急难人员,因患重大疾病或患罕见病,经现行医疗保障制度报销、医疗救助后,负担仍然较重的,对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一定比例的一次性救助。

2.慈善助学。对北京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给予一定金额的教育资助,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慈善助老。对全市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中的困难家庭给予扶持,特别是失能老人护理、养老助餐等项目;对开展助老服务的基层社会组织给与扶持。

4.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本市党员本人或其配偶、子女因重大疾病或突发性变故等,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给予帮扶帮助。

5.临时救助。因遭遇重大自然灾害、车祸、火灾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一定金额的救助。

6.慈善体系建设。支持市区慈善机构、社区慈善组织发展,形成慈善北京的基层慈善救助体系。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组织做好“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统筹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动员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充分展现服务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捐献活动安全、有序。

2.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各院级党组织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捐献活动的积极性,组织好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捐献活动;要向全体党员通报2020年捐献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附件1),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捐献活动的积极性。

3.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各院级党组织要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注意发现、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典型事迹可随时报告党委组织部。进一步营造隆重热烈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各院级党组织请于77日(星期三)之前完成捐献活动,并将《2021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邮箱zzb@cupl.edu.cn,纸质版与财务收据复印件交到组织部办公室。捐献款项上交方式另行通知。

附件:

1.2020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

2. 2021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6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