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法大组发[2021]29号)

2021年06月15日 10:06  点击:[]

各院级党组织:

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七一”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要求,开展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等,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奋发进取的精神,在学校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

“七一”前后,校院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协调解决一批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党支部要围绕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获得感等方面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在职党员要回社区(村)报到,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作用。

二、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七一”前后,学校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活动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助力慈善为民办实事”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展现服务奉献精神,所得款项将用于助老、助医、助学和应急救助等慈善项目。6月下旬,学校党委组织部在昌平校区举办现场捐献仪式,各院级党组织负责组织本单位捐献工作。(通知单发)

三、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扩大走访慰问覆盖面,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开展走访慰问。走访慰问过程中,要突出政治关怀,积极排忧解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四、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七一”前后,学校党委统筹各级党组织共同开展“千名党员同宣誓”活动,组织老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

“七一”前后,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一次专题党课。各院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校教师、老党员等讲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宣传党成立100年来的丰功伟绩。

各院级党组织要注重发掘“党课开讲啦”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党课资源,精心遴选一批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突出、贴近基层实际、形式生动鲜活的优秀党课,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集中遴选,集中展播,并向北京市推荐评选。

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通知单发)

七、开展“同上一堂党课”活动

“七一”前后,学校党委将开展“百个支部同上一堂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收看《榜样5》《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你喝彩》《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等专题节目,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奋力建功新时代。

八、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各院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再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作出一份承诺等活动,认真做好2021年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党性教育工作。同时开展毕业生廉政教育、法治教育、世情国情党情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正确择业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平和的心态顺利度过毕业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七一前后各项活动,进一步营造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6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