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百日先锋岗—体育场存包处”活动的通知(法大组发〔2017〕6号)

2017年10月19日 16:3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鼓励学生党员亮身份、担责任、讲奉献,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学校2017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通知》(法大党发〔2017〕9号),学校定于2017年秋季学期继续开展“百日先锋岗——体育场存包处”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于昌平校区体育场为师生提供免费寄存物品服务,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度秋季学期第8周—第15周(10月23日—12月17日,含周末、节假日),每天 17:00—21:00(轮值安排见附件1)。志愿者每天16:45到岗。

二、活动地点

昌平校区体育场

三、活动安排

1.志愿者组成:每班安排4名志愿者,由各分党委学生党员3人与求是社成员1人组成。学生党员志愿者由各分党委统一组织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

2.志愿者分工:物品接收和号牌发放2人;寄存物整理安放1人;填写《寄存登记表》1人。

3.志愿者标识:

(1)工作牌:统一戴在志愿者左前胸,其上有“党员先锋服务队”标志及相关字样。

(2)服装:统一着蓝色志愿者马甲,上标党员先锋服务队图标及字样。

4.志愿认证: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志愿者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出具志愿服务认证卡。求是社成员负责签到与协调工作,志愿认证以签到为准,认证时间按照值班时间计算。

四、注意事项

1.存放物品须填写《寄存登记表》,并抵押一卡通或身份证。号码牌一号两牌,一牌系于物品上,另一牌发放给存包人。

2.提醒存包人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取出,服务岗不负责贵重物品的寄存。贵重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3.师生凭号码牌取包,党员志愿者将领取人出示的号码牌与存放物品的号码牌相核对,并根据一卡通或身份证照片与本人核对,确认无误后方可领取。

4.存包人遗失号码牌应及时与服务岗联系并办理挂失手续,办理挂失的手续为:

(1)存包人填写《存包牌遗失登记表》,注明存包柜内有何物,尤其是证件名称。

(2)存包人所登记物品与柜内物品吻合,存包人予以签收。

(3)遗失存包牌的号码,公告作废,并且该号码在一定时期内不能再启用。

5.每班结束前,志愿者应仔细核查号码牌是否回收,清点整理柜内留存物品,记录在《过夜包登记表》。

6.过夜包的处理:过夜包由志愿者统一整理,并短信通知存包人,由存包人于次日到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210B室)凭一卡通或学生证领取。短信通知后超过一周仍未领取的,交学校处理。

7.每班结束后,志愿者应做好服务岗的卫生清洁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分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员先锋服务岗活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强化学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整体功能紧密结合。请各分党委于2017年10月23日(周一)前,将报名表发至组织部邮箱:zzb@cupl.edu.cn,同时做好学生党员志愿者的组织动员和教育指导工作。

 


      附件1:各分党委轮值安排表.docx

      附件2:各分党委学生党员志愿者报名表.xlsx 

 

 

党委组织部  校团委    

2017年10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