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经验园地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2007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

中国政法大学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实践“三个代表”。

增强党员意识党性修养,树立全局观念忧患意识。

优质高效做好本职工作,求真务实促进事业发展。

强化责任提高业务能力,与时俱进争创一流业绩。

坚持原则做到是非分明,严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保持艰苦奋斗。

厚德明法倡导公平正义,格物致公弘扬奉献精神。

开拓创新建设法科强校,团结向上构建和谐校园。

 

中国政法大学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二、增强党员意识党性修养,树立全局观念忧患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地提高党性修养,认真领会“两个先锋队”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忧患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推动学校发展。

三、优质高效做好本职工作,求真务实促进事业发展。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把求真务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四、强化责任提高业务能力,与时俱进争创一流业绩。把握发展方向,抓住发展机遇,在工作学习中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和学习成绩;以高度的责任感,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各种能力。

五、坚持原则做到是非分明,严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坚持原则,增强政治敏感性,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旗帜鲜明;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六、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保持艰苦奋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两个务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为广大师生员工谋利益;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躬身践行,率先垂范。

七、厚德明法倡导公平正义,格物致公弘扬奉献精神。牢记校训,秉承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谨记我校在科教兴国、依法治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的使命,增强竞争意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诚信做人,甘于无私奉献。

八、开拓创新建设法科强校,团结向上构建和谐校园。善于结合学校实际,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全面建设法科强校;具备宽广胸怀,志存高远,善于沟通,实现关系上的和睦,人心上的凝聚,团结协作,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中国政法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

实践“三个代表”, 牢记“两个务必”。

提高执政能力,力行勤政廉洁。

坚持科学决策,推进民主管理。

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凝聚人心。

求真务实创新,引领和谐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二、实践“三个代表”,牢记“两个务必”。自觉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学习党的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创造和传播先进文化,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三、提高执政能力,力行勤政廉洁。增强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学校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领导能力;正确行使权力,清正廉洁,自觉拒腐防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四、坚持科学决策,推进民主管理。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实施完善科学的决策机制,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先进的管理观、准确的荣辱观,依法治校,努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民主管理水平。

五、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凝聚人心。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关心师生疾苦,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甘于无私奉献,团结凝聚全校广大师生致力于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

六、求真务实创新,引领和谐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引领全校师生共同构建和谐校园,落实党建德育新体系,谋求跨越式发展,最终实现法科强校的奋斗目标。

 

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三个代表”。

坚持育人为本,发扬红烛精神。

崇尚严谨治学,追求德术双馨。

倡导求真创新,勇攀科学高峰。

强化全局意识,增进校园和谐。

心系强校兴国,献身教育事业。

 

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三个代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造和传播先进文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二、坚持育人为本,发扬红烛精神。发扬红烛精神,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以高尚的师德感染人,以严谨的教风引导人,以勤奋的学风激励人,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作为自己的核心工作。

三、崇尚严谨治学,追求德术双馨。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统一,追求学术真谛,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四、倡导求真创新,勇攀科学高峰。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勇于实践,探索真理,开拓创新,繁荣学术;刻苦钻研,学无止境,始终致力于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本领。

五、强化全局意识,增进校园和谐。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发扬团队精神,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定团结;胸怀宽广,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增进校园和谐。

六、心系强校兴国,献身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中自觉维护学校的利益和声誉,坚持将学术研究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要相统一,坚持将个人利益与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相统一,献身我国教育事业,推动中国社会政治进步和法制昌明。

 

中国政法大学管理、教辅岗位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三个代表”。

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

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团结协作。

勤政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奉献。

勤于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服务意识,彰显保障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管理、教辅岗位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三个代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党的立场和宗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二、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善于把上级精神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三、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团结协作。树立全局观念,胸怀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提高合作能力,善于沟通,团结协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四、勤政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奉献。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拒腐防变,自觉接受批评和监督;热爱本职工作,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勇挑重担。

五、勤于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认真钻研管理和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成为业务骨干;改善工作作风,善于思考,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六、强化服务意识,彰显保障作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本位的理念,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主动为广大师生、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自觉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自觉投身学校的各项事业,积极发挥保障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胸怀报国之志,献身民族振兴。

厚德诚信修身,明法求真正己。

格物博学笃行,致公服务奉献。

勤俭自强互助,开拓进取创新。

培养全面素质,勇做时代先锋。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胸怀报国之志,献身民族振兴。树立科学爱国观,怀爱国心,立报国志;牢记党的宗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个人价值融入祖国的需要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厚德诚信修身,明法求真正己。明礼诚信,弘扬共产主义道德风尚,践行入党誓言;培养健康身心素质,做文明的表率;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规,弘扬公平正义;明辨是非,服从大局,自觉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追求真理,敢讲真话,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

四、格物博学笃行,致公服务奉献。坚持以勤奋学习为第一要务,格物致知,刻苦钻研,养成良好学风;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密切联系同学,关心爱护同学,反映同学意见,维护同学正当利益;平常务实肯干,甘于奉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五、勤俭自强互助,开拓进取创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尊自强,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弘扬良好校风;矢志艰苦创业,锐意开拓进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争先,为我校建设法科强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六、培养全面素质,勇做时代先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四个统一”,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政法大学后勤系统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增强责任意识,锤炼扎实作风。

立足岗位奉献,强化服务观念。

钻研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保持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

加强团结协作,构建和谐后勤。

 

中国政法大学后勤系统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增强责任意识,锤炼扎实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按照科学化、人文化、艺术化的工作要求,办师生满意后勤,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促进后勤的改革与发展。

三、立足岗位奉献,强化服务观念。树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本位的理念,提高服务本领,建构与学校发展要求相统一的后勤保障体系,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四、钻研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学习先进的理念、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技能,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服务和管理的业务本领,提高工作效率。

五、保持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自觉拒腐防变,主动接受批评和监督,增强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共建节约型校园。

六、加强团结协作,构建和谐后勤。讲原则,识大体,顾大局,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团结协作,善于处理矛盾冲突,为后勤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营造和谐氛围,为推进我校建设法科强校和构建和谐校园的目标作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信守党的宗旨。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胸怀老骥壮志,永葆革命青春。

模范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关爱后辈成长。

树立全局观念,共创校园和谐。

 

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及实践途径

一、坚定理想信念,信守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守党的宗旨,谦虚谨慎,乐于奉献。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学习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党的立场和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三、胸怀老骥壮志,永葆革命青春。老有所为,保持身心健康,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长处,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思想上与时俱进,政治上永葆本色,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四、模范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遵守法律法规;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封建迷信,倡导文明的生活,抵制不良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尚。

五、传承优良传统,关爱后辈成长。保持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营造五好家庭,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六、树立全局观念,共创校园和谐。胸怀全局,坚持原则,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倡导和睦关系,营造和谐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