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支部风采展示 | 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2年11月18日 08:37  点击:[]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法大党建现推出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陆续对学校各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介,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本期展示的为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注重突出专业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多语种微党课,根据同学需求设立“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实地研学、支部共建等活动,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党支部曾荣获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市级表彰,并于2021年通过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验收。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联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汇编相关学习材料,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联合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持续推进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310CC


2.规范组织生活,扎实推进思想建设

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每月汇编理论学习材料,并采用支部简报的形式汇总学习成果。结合党支部实际,组织党员讲党课,进行经验分享,鼓励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播榜样力量。同时,党支部通过参观先辈故居、观看歌剧党课等形式开展实地研学活动,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D55C


3.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师生

2020年初至今,党支部设立教学助手党员先锋岗”“就业服务党员先锋岗”“朋辈帮扶党员先锋岗三个主要岗位,并配备党员志愿者随时开展工作,服务同学。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使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得到有效加强,进一步凝聚了党支部的青春力量。


4.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小语种微党课

党支部成员包括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比较法中美方向和国别法方向同学,掌握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多个语种。党支部利用多语种及比较法学专业优势,拍摄多语种微党课视频,鼓励支部党员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107F8


5.支部党员全面发展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党支部成员全面发展,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科研工作,近一年内,党支部成员共获各类奖学金、竞赛奖项39项。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奋进。

1296D


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发现同学需求,解决同学问题,推动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