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以述职促履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校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

2020年06月04日 10:15  点击:[]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我校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职范围覆盖全校20个院级党组织的391个师生党支部书记。

受疫情影响,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调整为书面述职或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党支部书记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全面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汇报了2019年度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

通过党支部书记述职,各院级党组织进一步了解了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掌握了一些好的做法。比如,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将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组织师生参与“我心目中的思政课”等活动,引导学生以“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作业主题,撰写研究报告,编纂《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我和我的祖国》等书稿。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党支部持续开展支部党员老带新活动,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思想交流等方面,由有多年教学科研经验的老党员对新同志进行全方位指导,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国际法学院20173班硕士生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班建,以丰富的支部活动形式促进班级建设,多次到养老机构开展“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敬老活动,与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调研”的支部共建活动等。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各院级党组织既了解了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也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将督促各党支部书记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兑现整改承诺。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