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重视党的基础理论学习,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我校党校举行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9年11月11日 11:03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入党前教育培训,深化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根据我校“一细则两意见”规定,校党委党校于10月19日、20日与11月9日举办了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637名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学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培训班设置了集中授课、集体交流等环节,在两校校区组织了四讲专题党课,王强、黄瑞宇、赵庆杰、韩荣贵、李群英、蔺庆春、张永然、侯廷智等八位党校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四个专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通过与现实案例的结合进行详细解读,在帮助发展对象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引导其对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本次培训按照1:1.5的比例确定发展对象培训名单,同时严格学习和考试纪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淘汰比例。为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新式,本次培训还增加了一场“读家书、悟初心”主题党课,特别邀请江西干部学院教师和我校知名中青年教师一同授课。

(“读家书 忆初心”主题党课活动现场)


集中授课结束后,各分党校还组织学员开展集体交流,以专题研讨等形式,加强学员间学习沟通,深化学习效果。学校党校还举办了发展对象结业考试,考察发展对象的学习培训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