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肩负时代责任——我校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延安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2日 08: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27日至30日,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和新任处级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102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如期举行,仪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主持,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高浣月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培训的学习任务和具体要求。随后,培训班进行了开班授旗仪式。

为期四培训课程中,学员们遵守纪律、态度端正,接受了多场理论学习、现场讲解和情景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在枣园、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中,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等现场教学;在西北局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体会了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在宝塔山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强化党员意识;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革命先烈后人讲述了主题为“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的红色故事,为学员们描绘出战争年代的悲壮史诗;在梁家河,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在延安大学教授王东维与梁家河党总支书记石春阳的现场讲授下,学习感悟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加强了党性与公仆意识。

(参训学员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1029日晚,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主持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分享培训学习心得。参训学员表示,延安精神是延安革命时期的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抗大精神等多种原生态精神的提炼和升华。此次延安之行,不能仅停留于所见、所观、所言,最重要的是要落于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成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领航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开拓思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教师为本,始终保持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学术平台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打造学院开放平台,争取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参训学员开展学习交流会)

   2018年1030日下午,我校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欣、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副院长康琪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仪式。高浣月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双方而言是优势互补,今后双方可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