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践行一生理想,守望初心使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2018年06月15日 11:15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5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53日向我校青年学生发来勉励语。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争做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弘扬者。

一、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者

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召开交流座谈会、重温新闻视频、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师生党员系统完整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勉励语及讲话精神,确保以上率下,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观看新闻视频)

57日校党委召开了院级党委书记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进行工作部署。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离退休在职党支部、诉讼法学研究院党支部等单位分别组织院(部、处)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开展集体学习讨论,通过重温新闻报道视频、交流座谈等方式,认真领会勉励语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立“爱学习”读书小组,通过研读马克思经典著作原文、“献给马克思的三行情诗”的等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邀请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中关村人民法庭庭长陈昶屹法官为同学们讲授“重温总书记讲话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课。

二、知行合一,创先争优,做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的践行者

各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与丰富的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成立“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以实体学生社团为平台,建立贯彻 、传承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长效机制。学生处、研究生院、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同东交民巷小学开展共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要求,以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与昌平中学小学部教师支部共建交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在“法大马院”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学业先锋”板块,介绍复习备考经验,发挥学业示范的引领作用。法律硕士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依托 “党支部共建双百行动计划”、“红色1+1”活动要求,开展普法宣传、敬老助残等活动,努力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相结合。

三、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做总书记勉励语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弘扬者

各单位立足岗位,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分别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暨新教材研讨会、“53”重要讲话精神进党课备课会,围绕如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等问题展开了学习讨论。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就营造风清气正、构建积极向上社会舆论环境,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传媒人才展开交流研讨。科研单位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座谈会,组织各支部书记围绕师德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问题展开研讨,第一时间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保证项目、成果、学术活动的正确方向。法律硕士学院教工党支部就坚持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展开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为契机,持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