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年07月01日 17:4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并专题研讨和部署学校党建工作,6月29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座谈会。党建督导员、院级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口部处长及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戴孟勇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创新举措;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法学院法律史学党支部书记姜晓敏及法律硕士学院2016级4班党支部书记薛宇娇同学分别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工作成效等方面,就“如何推进党支部活动规范化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对党建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胡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的一些积极探索和有益经验,并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学校遵照党政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狠抓三项工作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

01

以抓工作责任为着眼点,层层传导压力。

02

以抓工作落实为立足点,保质保量推进工作。

03

以抓工作创新为突破点,着力提升工作品质。


胡明从三个方面强调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重点:一是以抓工作责任为着眼点,层层传导压力。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的主体建设和作用建设的职责任务,按照各级党组织书记牵头执行、业务部门一把手密切配合、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要求,贯彻实施党建责任制,全面落实本单位的党建工作任务;二是以抓工作落实为立足点,对标有关文件精神,保质保量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以抓工作创新为突破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着力提升工作品质。

★ 把握四个要求 抓好党建促发展 ★

01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02

要时刻牢记根本任务。

03

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04

要始终聚焦事业发展。


胡明强调,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迎来新起点,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学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一定要时刻牢记根本任务,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经常思考的问题,认真分析、仔细查摆,找准症结所在,以踏实的工作作风逐一解决;一定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通过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整改提高;一定要始终聚焦事业发展,把党建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助力器”,把发展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中体现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

刚文哲希望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创新意识,把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和落实下去,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对标争先活动等工作为契机,通过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