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探索新30年党群之路——我校举办2013年第二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2013年09月02日 00:00  点击:[]

文/记者 骆红维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 发布时间:2013-08-29

    为帮助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了解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8月28日,我校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张希贤教授在2013年第二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上做专题报告。全体在京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党校教师、党务秘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主持。

    张希贤在题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探索新30年党群之路》的报告中,从“中国现代社会发展和党群关系建设是30年一阶段”、“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探索新30年党群之路”和“在群众路线教育中思考和准备未来”三个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张希贤指出,从1919年开始,中国社会发展与党群关系建设基本上是30年一阶段,党群关系的政治基础是时代的主题,党需要正确处理党内关系、党群关系、党政关系三大关系。张希贤强调,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永恒课题,要做好2009-2019年十年社会转型期的艰巨群众工作,需要从如何构建科学的三点关系、群众工作、党的自身建设等三方面探索党群关系;需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党内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不正之风,保持党的纯洁性,解决群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脱离群众的危险,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群众力量。

    最后,胡明在总结中指出,张希贤教授的报告围绕新时期群众工作,探索新30年的党群之路,深刻阐述了党群关系的发展历程,论述了党群关系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理解和认识,对学校开展下阶段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习成果,采取各种形式,增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学习的针对性;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