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2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7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员李慎明为我校师生深度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全体在京校领导以及各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

 

    石亚军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灌输到各个单位改革和发展实践当中,是推进我国“五位一体”建设,是当前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面临的一项重要的政策。能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准确的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的思想体系和理论体系。

 

    报告会上,李慎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框架结构,报告中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面临的国内外发展机遇与挑战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李慎明教授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进一步弄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四个概念的内涵及相互关系。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只有从这样的层面来理解,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好地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李慎明教授号召与会人员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最后,石亚军作总结讲话。他说,李慎明教授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政治和学术相结合的角度,运用博大精深的知识体系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的思想体系,诠释了党的十八大的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天这个报告会不仅是单纯的党的十八大报告专题辅导,还是思想品德报告和党风廉政报告。石亚军希望学校全体师生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