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2012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


7月5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副校长朱勇、张柳华、张保生、马怀德出席了大会。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主持。


校长黄进宣读了表彰决定。离退休干部分党委、法学院分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荣誉称号,校团委党支部等23个基层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刘长敏等66名党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证据科学研究院王旭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桐同学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发言。


会上,石亚军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我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以“创科学发展之先,争和谐校园之优”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成效显著。各分党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创先争优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本年度、本学期工作重点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根据教书育人和成长成才的需要,采取了富有创造性的、令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身份认证,构建党员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行为方式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石亚军强调,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是否有效,关键要看是否实现了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首先,党员干部受教育。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在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纪党风教育、业务知识培训上,通过自学、集体学习、网络学习,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学习在培养党员素质、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党的认识和实践能力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同时,领导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学习,不断提高了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运作效果,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在领导联系基层活动中,校领导不但密切了与一线教师、学生的联系,而且从中获取了学校管理和决策的灵感。在党员干部受教育方面,我校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学习时间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其次,人民群众得实惠。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中,我校承诺了16大措施和91个小措施,涉及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单位集中力量进行整改提高,解决了师生关心的这些热点、难点问题。此外,我校在校园建设、教师待遇、办学条件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改善硬件和软件条件,切实解决老师和学生的实际问题,保障我校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

最后,科学发展上水平。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参与了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制定等国家重大项目,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是,法大拥有的优势是脆弱的,我们必须保持危机感,要“居危思危”,要清晰地认识到不足之处,抓住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难得机遇,提高教育质量,提高创先争优的能力,提高办学的水平,真正做出有标志性的成果。

石亚军强调,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下一步就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高教三十条”与“2011计划”,抓住机遇,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形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协同发展的情景。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都要通力合作,真正提高法大的办学质量,要树立危机意识,紧抓机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贯彻落实“高教三十条”与“2011计划”贡献力量。法大要想真正成为中国法学教育的主角,就应当从现在开始把握主动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共同努力,凝聚智慧和力量,书写法大未来发展的壮丽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