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10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22年10月05日 17:16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工作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领导干部要深入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进行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注意收集汇总本单位的活动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向党委组织部报送。

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迅速传达、专题部署本单位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要组织党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凝聚思想共识,勇担时代重任。

2.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3.做好《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迎评促建工作

进一步学习贯彻《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下称《基本标准》),落实《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动员部署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确保《基本标准》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4. 推进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不断挖掘、广泛推广党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特色工作创建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立足党支部实际,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创建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指导党支部参加风采展示大赛,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重点任务。

5.做好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安排部署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本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员等进一步学习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及时推进党员发展工作。

二、党支部相关工作安排

1.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紧密结合党支部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根据疫情变化,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及时推进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https://www.12371.cn/special/zglz4/

2.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https://www.12371.cn/2022/09/15/ARTI1663226735031291.shtml

  3.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https://www.12371.cn/2022/08/31/ARTI1661931270280337.shtml

  4.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9/08/ARTI1662616859804728.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