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2年09月21日 08:22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做好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有序推进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定点帮扶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工作2022年实施方案》,现就进一步在我校定点帮扶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

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员大会、党课等形式,定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二、推动组织振兴

各级党组织可依托学校党委与中共科尔沁左翼中旗委员会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牵手帮扶互助等共建平台,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学校法学学科特色优势,发挥法治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通过思想教育、政策宣传、干部培训等活动,帮助科左中旗进一步提高村级干部班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乡村治理能力,增强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三、助力消费帮扶

鼓励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慰问老干部、困难党员等活动时,继续通过学校乡村振兴助农超市,优先采购科左中旗农副产品。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参与消费帮扶活动;同时,挖掘自身潜力和社会资源,积极帮助科左中旗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四、落实工作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谋划、实施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党组织书记作为开展帮扶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的计划、组织、督促和落实;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广大党员要主动参与,争当帮扶工作的表率。

五、强化总结宣传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总结凝练,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宣传报道定点帮扶工作的典型经验及法治建设特色做法,生动讲好帮扶故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持续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助农产品购买方式


党委组织部

20229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