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党校2021年下半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法大组发[2021]31号)

2021年09月03日 14:23  点击:[]

各院级党组织,各分党校:

按照《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法大党发[2015]22号,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校党委党校定于近期组织2021年下半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1.授课方式:

本期培训班授课方式采取在线学习的形式,参训学员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入党大学生在线培训平台”,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经系统审核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

学习网址:http://jjfz.cupl.edu.cn/   或     http://202.205.71.9/login/#/login

登录账号为学员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88

2.学习时间:

2021910 0:00-9月22日 24:00

3.结业考试:

考试时间暂定于2021928日,考试方式为线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

根据《意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条件为:

1.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没有受到行政、团纪处分或者处分已经撤销。

3.报名过往期培训班但未参加考试的、参加过考试但未及格的、学时证明超过三年有效期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重新学习和参加考试。

三、推荐报名程序

根据《意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程序为:

1.入党积极分子向党支部提出申请。

2.党支部进行评议,由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下同)严格审核资格条件,确定报名人选,报分党校审查。

3.分党校审查通过的,报校党委党校。

4.各分党校于98日(周三)12: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组织部邮箱dangxiao@cupl.edu.cn。报送名单后由党校统一导入学习平台,不需分党校导入或学员自行注册。各分党校需提醒考生按时完成学习,并通过系统完成审核,9月22日之前尚未完成“综合提升”的考生,不能参加结业考试。

四、学习内容

1.理论学习:共十个专题,共计19.1学时,完成必修课程即可参加“综合测试”。

第一专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第二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第三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第五专题:《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

第六专题:《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

第七专题:《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第八专题:《入党的规定和程序》

第九专题:《端正入党动机 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十专题:《党章的发展历程》

第十一专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第十二专题:《形势与政策》

2.综合测试:完成理论学习后,需进行综合测试,70分通过,考试次数不限。

3.心得体会:结合在线学习情况,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要求重复率不得高于30%,查重次数不超过5次。

五、组织分工

1.校党委党校组织线上学习,统一安排线下结业考试。

2.分党校负责学员报名,校党委党校统一将学员信息导入学习平台。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积极配合校党委党校做好报名、组织等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答疑解惑工作。

联 系 人:刘梦奇

电子信箱:dangxiao@cupl.edu.cn

 

附件:党校2021年下半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上机考试报名表

党校办公室

2021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