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四期“先锋法大”训练营的通知(法大组发[2021]22号)

2021年05月20日 16:34  点击:[]

各院级党组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学校第四期“先锋法大”训练营拟对全校学生党员先锋进行培训。根据党校2021年工作安排,定于529-530日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四期“先锋法大”训练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时间

529-30日(周六、周日)

二、培训班地点

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安排班车往返)

三、培训班对象

本期训练营计划组织学员300名,由党校根据各院学生党员总数按比例进行分配。

学生党支部书记原则上必须参加,党员骨干由各院级党组织按照分配的名额向党校组织推荐学员。

骨干需为党员,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生党支部委员;

2)班级、院级或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

3)校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

4)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学术十星等校内奖励获得者;

5)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6)其他学生党员先锋。

四、培训班主要内容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强大动力,传承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素质拓展三种形式组织培训。

1.专题报告:邀请延安干部学院党史宣讲团教师讲述党的奋斗历史,解读延安精神,增强学员党性修养。

2.研讨交流:邀请教师专家及老党员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大的70年变革历程,帮助学员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了解校史及新中国的法治事业建设历程。

3.素质拓展: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融入体育竞赛,组织学员感受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

五、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暂定,具体安排以学员手册为准)

六、工作要求

1.各院级党组织要继续高度重视“先锋法大”训练营的培训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确保党员骨干先锋通过接受培训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进一步加强。

2.培训前,各院级党党组织要对参训学员进行纪律教育,确保学员准时、全勤参加培训。确因生病或其他正当理由需要请假的,由院级党组织审查,于培训前统一出具请假说明。

3.请各院党委于524日(周一)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反馈党校办公室(邮箱:dangxiao@cupl.edu.cn)。请各学院在参加培训的学员中指定1名负责人。

联系人:刘梦奇 张聪琦

联系电话:58909481

附件:1.日程安排(暂定)

2.报名统计表

3.名额分配表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215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