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5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法大组发[2021]16号)

2021年04月30日 14:42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督促指导工作。注意收集汇总本单位的活动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1.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统筹安排和督促推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工作。(具体安排请参照学校相关方案)

2.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统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做贡献,为师生办事解难题。(具体安排请参照学校相关方案)

3.组织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

根据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通知,各单位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参与活动,并推荐优秀教师代表参与校级评选。(具体安排请参照学校相关通知)

4.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方案和各单位自行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适时推进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5.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院级党组织应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深入研学。各院级党组织要及时指导督促各师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二、党支部相关安排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每月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等。

本月主题党日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节”“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主题,开展以集中学习、集体研讨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并上传至党员E先锋系统。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部分学习参考材料如下:

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http://www.12371.cn/dsxx/

2.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2021/2021_zt06/

3.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12371.cn/2021/04/26/ARTI1619397453948270.shtml

4.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4/22/ARTI1619087467469356.shtml

5.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OA系统)

四、有关材料报送

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情况的新闻、简报等材料,请及时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dsxxjy@cupl.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4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