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先锋法大”训练营的通知(法大组发〔2020〕29号)

2020年11月04日 14:52  点击:[]

各院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骨干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根据党校2020年工作安排,定于1114-1115日举办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先锋法大”训练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时间

1114-15日(周六、周日)

二、培训班地点

昌平校区(安排班车往返)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三、培训班对象

受疫情影响,本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先锋法大”训练营合并举办。其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为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先锋法大训练营学员由党校根据各院学生党员总数按比例进行分配,各院级党委按照分配的名额向党校组织推荐学员。推荐学员需为党员,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生党支部委员;

2)班级、院级或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

3)校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

4)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学术十星等校内奖励获得者;

5)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6)其他学生党员先锋。

四、培训班主要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培训班采取故事党课、素质党课、专题党课三种形式,进行组织培训。

1.故事党课:邀请革命烈士刘光典之子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刘玉平讲授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培养党性意识,提升理论水平。

2.素质党课:组织学员进行红色主题素质拓展,帮助学员了解我党革命创业之艰辛,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坚定,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3.专题党课:邀请中央党校副教授李双套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与伟大使命,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讲授职业技能提升。

五、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暂定,具体安排以学员手册为准)

六、工作要求

1.各院级党组织要继续高度重视“先锋法大”训练营的培训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确保党员骨干先锋通过接受培训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进一步加强。

2.培训前,各院级党党组织要对参训学员进行纪律教育,确保学员准时、全勤参加培训。确因生病或其他正当理由需要请假的,由院级党组织审查,于培训前统一出具请假说明。

3.请各院党委于119日(周一)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反馈党校办公室(邮箱:dangxiao@cupl.edu.cn)。请各学院在参加培训的学员中指定1名负责人。

联系人:刘梦奇 张聪琦

联系电话:58909481

附件:1.日程安排(暂定)

2.报名统计表

3.名额分配表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201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