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法大组发[2020]24号)

2020年10月19日 16:29  点击:[]

各院级党组织,各分党校: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入党前教育培训,深化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根据我校“一细则两意见”规定,校党委党校定于近期举办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集中授课:

1)培训时间:

20201024日(周六)、1025日(周日)

2)培训方式:

线上授课(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2.集体讨论交流:

20201024-30日,由分党校自行安排,集体交流讨论时间约3小时,计4个学时。请各分党校于活动结束后三日内,将《集体讨论交流会议记录》(原件或复印件)(见附件2)交党校办公室。

3.考试:

线下集中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初步定于111日下午)

二、培训对象和推荐程序

1.培训对象为已经确定、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

2.推荐名额:各单位推荐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名额不超过本单位本学期发展党员计划的150%

3.推荐程序:

1)党支部按照培训计划,对发展对象进行评议,由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推荐人选,报分党校审查。

2)分党校审查通过的,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可以参加培训班学习。

3)上一期培训班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者请假未获得批准,缺勤4个学时(含)以上的,不得参加本次培训;请假获得批准但缺课8个学时(含)以上的,可保留培训资格,参加本期培训,无须重新评议公示。

4)上一期培训班考试不及格的,须按以上推荐程序重新进行评议公示,方可参加本次培训。

5)以上各类学员必须参加本期培训班全部课程,方可进行结业考试。

三、集中授课内容

第一专题:《中国共产党章程》

第二专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作则与共产党员党性修养》

第三专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四专题:《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四、组织分工

1.校党委党校组织党校教师进行集中授课,统一指定和发放培训班教材,统一组织考试。

2.分党校负责学员报名、组织集体交流讨论活动(计4个学时),配合校党委党校进行考勤管理。

五、考核评价

1.培训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由本人向分党校提出申请,分党校严格审查。确需请假的,由分党校于开班前统一报校党委党校批准。

2.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者请假未获得批准,缺勤4个学时(含)以上的,考勤不予通过,且6个月内不得再次参加培训;请假获得批准,但是缺课8个学时(含)以上的,考勤暂不通过,保留培训资格安排参加下期培训班学习。

3.考勤通过的可以参加考试,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集中授课请提前20分钟进入网络课堂,并实名认证,由分党校负责考勤,校党委党校将组织抽查。

4.考试实行差额通过制,考试成绩及格的,培训班考核评价为合格,可以结业,由校党委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可以进入下一个发展程序;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培训班考核评价为不合格,不予结业,党组织应当参照入党积极分子相关要求对其继续进行培养考察和教育培训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工作,协助校党委党校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培训前,各单位要对参训学员进行纪律教育,确保学员准时、全勤参加培训。校党委党校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考勤情况。

2.请各单位于20191021日(周三)前将本单位学员推荐表(附件)报党校办公室,并于1023日前完成公示。

3.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两级党校应当及时进行总结,并将各类文件材料归档备案。各级党组织要做好集中培训与发展党员工作的衔接。

联系电话:58909481

联 系 人:刘梦奇

电子信箱:dangxiao@cupl.edu.cn

 

件:

1.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推荐表

2.体讨论交流会议记录

 

党委组织部 党校

20201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