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转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事

2020年10月13日 09:56  点击:[]

 

   近日,《北京教育》高等编辑部联合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和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通知转发如下,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通知原文如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高校党建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北京教育》高等编辑部与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和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将择优刊发论文并结集出版,在此基础上拟召开高校党建工作论坛。为做好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征文内容须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讨新形势下高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理论和现实问题。

   论文要求:主题鲜明、论述得当、逻辑严谨、史料准确、语言流畅、符合学术规范;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与借鉴性。

   格式要求:理论文章字数5800字(4页);实践类文章字数4500字(3页)或3000字左右(2页)(均含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及参考文献),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正文中引用序号和文末参考文献序号必须一致,参考文献参照国标(GB/T 7714-2015);文章查重率不得超过20%

 起止时间:20209月——20216月。

 征文范围: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所有高校。

 

  二、选题参考(以下选题仅作参考,具体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

    1.高校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

    2.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3.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研究

    4.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理论与实践

    5.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6.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

    7.新形势下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探索与实践

    8.新形势下守好高校安全稳定阵地的思考与实践

    9.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路径研究

    10.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11.完善高校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制度机制研究

    12.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经验总结和创新探索

    13.建党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研究

 

    三、论文报送及采用

   论文以电子版文档(Word97-2003/2010)发送至《北京教育》高教版编辑部唯一邮箱:beijiaogao@126.com,注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并标明作者单位、姓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手机等)、邮编和详细通讯地址等。审稿周期为一个月,在此期间请勿“一稿多投”。一个月内,如被采用,会有编辑联系;一个月后,如没有编辑联系表明未被采用。

    截稿日期:20216

    联系人: 珺:(0108355262315810024352

 

《北京教育》高教编辑部

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    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

202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