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共建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法大组发〔2018〕11号)

2018年05月17日 14:41  点击:[]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学校将组织实施党支部共建双百行动计划,拟在全校范围内确定100个师生党支部共建项目予以专项支持。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计划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为主题,通过党支部申报、院级党委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100个支部共建项目予以扶持,对应合作100个校外党支部,支持双方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充分挖掘学校学科专业和人力优势与地方各单位的资源和行业优势,积极探索互动合作、协同发展,在实践中以党建共建保障事业共同发展,使双方党员队伍的党性更强,基层党组织更有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二、立项标准

1.共建主题。设计新颖、务实,贴近结对基层党组织的实际需求。

2.共建内容。突出党建导向,围绕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向心力展开,一般意义上的支部活动不在推荐之列。

3. 共建对象。100个支部共建项目涵盖政府机关、公检法实务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单位、社区农村等5个类别,每个类别确定20个左右。

4.活动频次。与共建党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共建活动。

5.活动成效。党员活动参与度高,能够使支部成员受到深刻教育,对地方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三、项目申报

1.动员部署。各院级党委及时进行传达部署通知要求,动员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申报工作,并对共建单位类别进行适当平衡。各院级党委的共建项目申报数量原则上不低于各院级党委所属支部数的50%。

2.组织申报。各党支部于5月30日前向所在院级党委提交书面《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共建项目申报书》,各院级党委要对申报书进行指导和把关。并于6月6日前将所属党支部提交的申报书进行分类汇总后报组织部。

3.项目评审。组织部收到各院级党委提交的申报材料后,组织相关党建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4.结果公布。组织部于6月中旬公布评审结果,并同时下拨活动经费。

四、经费支持

1.本次支部共建经费由校党委按照每个支部1000元的标准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各院级党委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原则上以1:1的经费额度配套支持。

2.未获得校级立项的项目,各院级党委根据情况自行确定是否作为院级项目予以经费资助。

3.资助经费必须完全用于支部共建活动,注重节约与实效相结合,严格按照党支部活动经费的有关规定使用。

五、评优表彰

1.2019年七一前,校党委将组织评优表彰,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共建项目,并给予经费奖励。

2.优秀共建项目将推荐参与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项目的评选,并适时在校内进行推介。

六、总体要求

1.各院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对共建活动的宣传和引导,动员师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鼓励师生党支部积极参与,鼓励师生走出学校,深入社会,深入实践,走进机关农村社区,走进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活动。

2.各院级党委要加强对共建活动的指导和支持,要切实把党建共建与教师职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建共建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在共建单位的选取,共建活动的策划,共建项目的实施等方面提供人、财、物保障,保证共建的效果和质量。

3.各党支部入选项目需按照申报书的规划进行共建活动,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和成果。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便于评优时制作PPT、视频等展示材料。

 

联系人:沈彪  许天明  联系电话:58909064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党支部共建双百行动计划申报书》.docx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