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轮培训班的通知(法大组发〔2018〕9号)

2018年04月25日 10:23  点击:[]

各院级党委: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总体部署,学校今年继续实施“求知引航”培训计划,对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两轮培训,其中第一轮培训班定于5月5-6日举办,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时间

2018年5月5-6日(周六、日)

二、培训班地点

北京市顺义区

三、培训班对象

全校优秀党支部书记

四、培训班主要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交流两种形式,进行组织培训。

1.理论学习:邀请有关党建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有关专家和党务干部从管理能力和业务知识两方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指导。

2.实践交流:实践交流采取内部交流和外部实践两种形式。学员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题进行进行内部交流;组织学员到沱沱工社北京园区进行参观考察,通过直观方式帮助学员深刻了解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五、培训班安排

具体安排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1.各院级党委要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协助学校做好轮训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接受培训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进一步加强。

2.培训前,各院级党委要对参训学员进行纪律教育,确保学员准时、全勤参加培训。确因生病或其他正当理由需要请假的,由院党委审查,于培训前统一出具请假说明。学校将就培训的出勤情况进行通报。

3.请各院党委于4月27日(周五)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反馈党委组织部(邮箱:zzb@cupl.edu.cn),并在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中指定1名负责人。



附件:1.培训班安排.doc

2.报名统计表.xls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18年4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