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胡明带队调研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2022年11月21日 15: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凝练党建工作特色,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4日到17日,党委书记胡明带队深入到26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党委书记胡明带队调研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摄影 卢云开)

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事业发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作了汇报,参会的班子其他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作了补充汇报。

(党委书记胡明带队调研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指出,这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促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院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做出了贡献。

胡明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热潮、确保取得实效,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大落地生根。

胡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在党建质量提升上再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进。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总结凝练特色亮点工作,持续做好样板培育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为契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调研组详细查阅了各院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实地察看了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