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校部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9日 10:03  点击:[]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校部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努力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部机关党委书记高浣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奋力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战线的组工干部,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锲而不舍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优秀法治人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表示,我们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参与者,我们亲身感受到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新时代十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深深鼓舞着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做出了战略部署,强调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按照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国际法学者,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胸怀“国之大者”,在涉外法治领域展开科研攻关,积极投身涉外法治建设和涉外法律斗争,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贡献智慧,勇担当代中国国际法学者的历史使命。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了人类现代化的新路径,丰富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人口规模最大国家的现代化,是坚持全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更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深入关注党的二十大进程、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进程中站好自己的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孙璐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主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党的思想指引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员魏泽筠表示,作为机关干部的一员,更应该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强化进取意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带头树立好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以最佳状态服务于师生。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员潘丽表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认真把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落到工作实践中,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员曲欣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外事工作者,将继续以奋斗之我投身党的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对外讲好法大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升国际影响力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