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年01月07日 15:14  点击:[]

2022年1月5日,我校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建督导员、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 尹建峰 摄)

会上,王英伟、杨军、尚武、杨学志、阮广宇、韩文生、王芳、孙园植、刘玉娥、尹树东、李国强等11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现场点评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其他13名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后,对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胡明作总结讲话 尹建峰 摄)

党委书记胡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党组织政治功能新提升,开创了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做出了引领保障事业发展新贡献。胡明指出,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在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手段和党建工作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发挥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胡明强调,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部署、细化举措、推动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基层党建质量的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持续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阵地建设、持续严明纪律规矩,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自始至终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二是筑牢基础,实现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聚焦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聚焦党员队伍示范引领、聚焦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聚焦党建品牌打造培育、聚焦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抓好全过程监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久久为功,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高浣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集体检阅,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成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