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启航新时代 迈进新征程——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6月30日 11:46  点击:[]

(记者 黄楠)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6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建督导员、处级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以及新入党的党员代表出席。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摄影 荣思恒)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宣读《关于向入党满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入党满50年老党员代表颁奖。此前学校党委已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奖仪式。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王洪松、校部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林发军、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刘艳萍、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李丹阳、科研单位党委杜学亮分别代表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发言中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谈了对党建工作、党性修养、履职尽责的所思所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先锋形象和时代风采。

(获奖人员合影 摄影 卢云开)

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员的誓言,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胡明的领誓下,面对党旗,正容肃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 荣思恒)

党委书记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级党组织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以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善于”:一是要善于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要善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要善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强调,2021年我们迈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新阶段。全体共产党员要结合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特点,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新成就。一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的逻辑起点,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三是要准确把握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四是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内在需求,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胡明指出,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的教育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内涵、时代内涵和实践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眼建设教育强国宏伟目标和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推进“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要以“两优一先”表彰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对标先进中弘扬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在接续奋斗中凝聚磅礴力量,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合唱《国际歌》 摄影 卢云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