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肩担时代责任 共建“双百”新章——我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综述

2019年07月16日 15:55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对标争先”建设实施计划,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引导青年党员在实践中学习了解社会,在服务社会中奉献自我,学校党委于2018年5月启动党支部共建双百行动计划,84个校级立项的党支部通过参观访问、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与政府机关、公检法实务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等党支部深入开展共建学习活动。

践行爱国使命,彰显青年担当

学生党支部走进政府部门和部队军队,促进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提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硕士行政管理班党支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开展交流共建,行政管理党支部为连队官兵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部队官兵带领支部同学参观了连队内务、军事装备,观摩了队列展示。法学院2014级实验班2班党支部、2014级实验班4班党支部与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北京仲裁委员会加强沟通,通过旁听庭审、举行案例研讨会等形式,夯实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法学院2014级实验班1班党支部与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一支部开展了“与法同行 助力健康事业 做新时代建设者”共建活动,解读推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性。国际法学院2017级硕士3班党支部与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党支部通力合作,走进万寿阳光养老中心与北太平庄冶建养老照料中心,为老人送去关怀;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中共雄县朱各庄乡教育总校党支部建立线上活动阵地,通过捐献书籍等方式播撒爱心。

 

 





 http://news.cupl.edu.cn/__local/1/46/67/7DE452A286765FC70F6344F3382_AFDF70EC_44B61.jpg?e=.jpg

 

 

 

展望改革发展,无愧法治信仰

各党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及学科特长,开展调研座谈,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普法宣传,播撒法律火种,彰显新时代青年乐于奉献的德法兼修精神。

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支部委员会与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第16党支部共同策划了主题为“司法改革发展回顾与展望”的党日活动,离退休老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和见证,勉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德法兼修,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担当者和接班人。民商经济法学院1705班党支部、1804班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分别走进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社区与海淀区五道口嘉园社区进行党支部共建活动,聆听社区老党员们的入党故事,组织普法宣传,开展社区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组成法治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在东交民巷小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法治教育,通过课堂教学、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民商经济法学院研究生2017级8班党支部与顺义区后沙峪镇党支部开展了三次共建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与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座谈,参加了村“月末清洁日”活动。

感受时代新风,深化教育培养

各党支部紧跟时代潮流,深入企业、学校进行支部共建,感受新时代魅力,深化对支部党员综合素质的培养。

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党支部、2018级宪行一班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共建,紧扣教育主题,连接西藏山南职业技术学校,将各党支部爱党爱国、追求理想、热爱学术的精神传递给藏区学生。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3班党支部“和法同行”普法宣讲团走进中国移动,深入了解公司实际业务。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刑法一班党支部与央视网党支部结对共建,感悟央视网党支部书记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法律知识”的专题汇报,领略法律和新闻之间交流的重要性。证据科学院硕士2017级司法文明党支部、2017级法庭科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顺鑫集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党员们参观了顺鑫集团旗下的牛栏山酒厂,体悟了其中的酒文化,深入了解了现代化、规模化的烹调技术。

 

各党支部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充分挖掘了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与地方各单位的资源和行业优势,积极探索互动合作、协同发展,在实践中以支部合作共建打造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双方党员队伍的党性更强,基层党组织更有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