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坚持严格规范 注重质量提升——我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2019年03月18日 09:05  点击:[]

切实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要求,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引向深入,持续推进“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校党委于36日至1226个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围绕院级党组织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员日常教育与管理、党支部建设、活动建设和阵地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项检查组成员由组织部干部、党务秘书组成通过检查党委(党总支)会议记录簿、党支部工作手册和相关制度等书面材料,组织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专项检查。

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对照《党建工作重要事项检查项目清单》及时梳理工作,对标对表逐项进行自查,同时认真准备相关书面材料备查,积极配合学校完成此次专项检查工作。

通过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检查组较为全面掌握了目前阶段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员发展的质量状况。检查组对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一一分析,及时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部分党支部以读书会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加强学生党员专业能力与培养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相融合;部分党支部将支部会议及活动记录上传党员E先锋系统,将线上记录与线下记录相结合;部分教师党支部积极落实“双带头人”选配要求,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同时,检查组也认真梳理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院级党委存在理论中心组学习频次不够、党员发展工作审核不及时等问题。个别党支部存在支委会召开不规范、党支部手册填写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频次不够、党员发展转正记录过于简单等问题。

参加专项检查工作的党务秘书表示,通过此次互查,大家相互之间加强了沟通交流,加深了了解,特别是既发现了一些共性与个性问题,又找到了一些解决方案与办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借鉴与思路。

此次专项检查为学校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指向和着力点。下一步,学校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和推广。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向各相关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反馈情况,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的整改提高工作,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