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落到实处——我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部署相关学习贯彻工作

2018年05月07日 16:11  点击:[]

(院级党委书记视频会现场)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月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3日向我校青年学生发来勉励语。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二是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去年的“5•3”重要讲话和今年的“5•2”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校党委召开了院级党委书记会进行工作部署。会上,党委书记胡明传达了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随后,胡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线就是“围绕一项任务,着眼两个标准,聚焦三项工作,践行四点希望”。一项任务是: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标准是: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项工作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点希望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勉励语与学习考察我校时的“5•3”重要讲话、考察北京大学时的“5•2”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按照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党组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上的要求,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责任学、围绕信念学、把自己摆进去学,真正做到真学、真用,真正学通学懂、学出效果来。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会上强调,当前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工作任务多、压力大,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对学校、师生负责的态度,善于抓住历史机遇,把每项工作做到位。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做到系统学、创新形式学,确保学习全覆盖;要广泛宣传,做到深入动员、积极宣讲,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落实,做到结合日常工作、推动本职工作,确保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5•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