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校聘任第五届党建督导员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03月23日 09:40  点击:[]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召开党建督导员聘任会,聘任曾尔恕、焦玉学、周栓喜、韩长胜、何征、甄建立同志为党建督导员,曾尔恕担任第五届党建督导组组长,焦玉学担任副组长。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主持。

王立艳首先对我校党建督导员制度作了简单介绍和回顾,通报了近几年党建督导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会上,胡明为六位党建督导员分别颁发聘书。

(我校聘任第五届党建督导员)

曾尔恕和焦玉学作为党建督导员代表进行发言。曾尔恕已经连续担任五届党建督导员,她由衷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也对自己的工作定位逐渐明晰。焦玉学表示,党建督导员的工作是严肃而光荣的任务,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胡明在会上向各位党建督导员表示感谢,对督导员们为学校党建工作和整体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党建督导组在学校党建工作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胡明强调了我校今年党政工作的要点。第一,三个“贯彻落实”是我校工作的中心,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应坚持把三个“贯彻落实”作为主线,统领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第二,“双一流”建设是我校的重要目标,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三步走”战略,学校应按照战略构想不断取得法科强校建设的新成就,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目标 ;第三,学校要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人才培养为中心,科学研究为标杆,管理服务为保障,民生问题为重点,加强校园建设的内调外增,全面推动学科创新发展,协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第四,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最后,胡明结合党政工作要点对党建督导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 “督办、质检、参谋”的督导工作目标,敢于担当抓落实,切实加强督察督办工作;二是坚持不断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丰富党务工作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三是强化督导和落实,对各单位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不足之处督促整改。

高浣月表示,由离退休教师组成的党建督导组是学校党建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各位老师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无偿奉献的精神,对于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她希望,学校党建督导组保持传统,继续开拓学校党建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