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12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21年11月30日 17:06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督导工作。注意收集汇总本单位的活动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报党委组织部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要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见智慧法大)要求,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广泛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和宣传引导。

2)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开创新局。

3)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齐全完整。

2.做好理论学习安排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2)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通过学习重要文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

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继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抓好宣传解读和执行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3.学习落实《中国政法大学系务会议事规则》

组织学院(研究院)内系级单位学习《中国政法大学系务会议事规则》(见智慧法大),按要求召开系务会,完善系级单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4.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自查

各院级党组织要对党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工作开展自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二、党支部相关工作安排

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及时推进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s://www.12371.cn/special/19jlzqh/

2.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1-11/15/c_1128063854.htm

3.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21/06/02/ARTI1622638294027912.shtml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