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11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21年11月02日 15:14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督导工作。注意收集汇总本单位的活动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报党委组织部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统筹推进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梳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打通工作“堵点”,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2.做好理论学习安排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用所学所思所得指导实践。

2)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要把重要文章与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

3.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

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务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基本标准》。对照相关内容逐条自检,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材料将于近日下发)

二、党支部相关工作安排

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活动。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并上传至党员E先锋系统。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及时推进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s://www.12371.cn/special/jdbnjh/

2.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https://www.12371.cn/special/zgjs/

3.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1-10/31/c_1128014255.htm


党委组织部

202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