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6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法大组发[2021]26号)

2021年05月31日 09:53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安排

各院级党组织按时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督促指导工作。注意收集汇总本单位的活动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报党委组织部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1.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有计划、有节奏、有步骤地统筹推进院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1)七一前,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需完成一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讲授。

2)根据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调研师生需求,认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列出工作台账,并加强推进落实。

3)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参与教育部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申报活动。

4)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和督促推进校领导参与联系师生党支部活动等。

2.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方案和各单位自行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适时推进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3.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各级党组织面向全体毕业生举办再上一次党课活动,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毕业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同时要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作为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健全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切实抓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4.做好理论学习安排

1)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院级党组织应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研学

2)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破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着力维护教育公平公正。

3)传达学习《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日前,学校印发《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各院级党组织应及时传达方案精神,按照方案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并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方案内容。

4)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根据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教师深入研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各二级学院院长在本单位教师中进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传解读,做到全员全覆盖,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二、党支部相关安排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每月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等。

本月主题党日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 “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主题,开展以集中学习、集体研讨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并上传至党员E先锋系统。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部分学习参考材料如下:

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http://www.12371.cn/dsxx/

2.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1/05/ARTI1609846534159360.shtml

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

http://news.cupl.edu.cn/info/1788/33982.htm

4. 学校方案请于OA系统进行查阅下载

四、有关材料报送

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情况的新闻、简报等材料,请及时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dsxxjy@cupl.edu.cn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20215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