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11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法大组发〔2020〕27号)

2020年11月02日 10:32  点击:[]

一、院级党组织相关安排

1.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以召开党组织会议等方式,围绕理论学习参考材料等内容,做好理论学习和记录。

1)院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讲话”纳入月度学习计划,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师生领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精神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2)院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用所学所思所得指导实践。

3)院级党组织要根据学习计划,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贯穿年度学习计划。

2.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院级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自选)

二、党支部相关工作安排

1.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四史”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并上传至党员E先锋系统。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及时推进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三、理论学习参考材料

1.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参考“共产党员网”首页学习专栏)

2.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0/10/23/ARTI1603451105057606.shtml

3.“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专栏

http://www.12371.cn/special/zgjs/kmycjs/

4.《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电子版

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

 

党委组织部

2020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