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20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的通知(法大组发〔2020〕21号)

2020年09月24日 14:27  点击:[]

全校教职员工: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20209号)要求,现面向全校选拔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三)具备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以及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四)外语水平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越南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匈牙利语、希腊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原则上应具有有关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托业听力阅读800分以上、托福9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二)学校研究,向教育部提出推荐人选。

(三)教育部对学校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综合考试、组织考察等。

(四)培训入库。考察合格人选将参加为期2周的脱产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将作为外派储备干部入库。后续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情况适时派出,任期二至四年。

三、报名要求

报名人员如实填写《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由所在单位院级党委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报名表纸质版、有关语言水平测试证明请于93016:30前交至党委组织部,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


联 系 人:许天明

联系电话:58909099,58909047

电子邮箱:cuplzzb@cupl.edu.cn

办公地点:昌平校区主楼1204


附件: 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报名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209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