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法大组发〔2020〕5号)

2020年05月26日 10:15  点击:[]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决定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活动方式

可运用“学习强国”app的“强国视频会议”等平台,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

2.组织集中讨论。各党支部要围绕疫情期间“如何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开展集中讨论。学习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分享身边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3.讲好微党课。各党支部要结合专题学习和集中讨论成果,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分享学习感悟心得、解读抗击疫情形势等内容,引导党员通过讲微党课、制作微党课课件,宣传科学知识,汇聚抗疫力量。

4.实施党员先锋行动。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停课不停学等当前重点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疫情防控期间设立的党员先锋岗,结合本支部党员工作学习实际,创建线上党员先锋岗等,并号召党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参与社区、学校的防疫志愿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承诺。

5.创设特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充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可以采用征文、摄影、演讲、诵读、短视频、歌曲等多种形式,讲述抗疫心得体会、抗击疫情故事、家乡战“疫”的做法、个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等,力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取得活动成效。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工作指导。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实施落实,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有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2.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校园网等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发现、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做好信息报送。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随时将开展主题党日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报组织部。

组织部邮箱:zzb@cupl.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03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