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11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法大组发〔2019〕30号)

2019年11月07日 11:24  点击:[]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校党委的主题教育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

(一)政治理论学习

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1)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2)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3)《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4)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自主安排其他学习内容

(二)其他活动安排

请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法大教组发〔201905)、《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法大教组发〔201906)、《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法大教组发〔201907)要求,及时开展相关活动。

(三)集中观影

市委组织部拍摄了反应“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的电影《小巷管家》。请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观看,并及时将观影时间、地点、人数上报组织部。具体要求详见《关于组织观看<小巷管家>的通知》(法大组发〔201929)

二、党员发展及管理

1.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有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各级党组织,根据《2019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进度表》,及时完成入党材料复审、接收预备党员等工作。

2.系统信息维护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在12月党统前,维护好系统内信息及数据。党员信息请及时补充完善,并及时梳理毕业生组织转接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