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第二期“先锋法大”训练营的通知(法大组发[2019]23号)

2019年10月16日 09:06  点击:[]

各院级党委: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先锋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学校第二期“先锋法大”训练营拟赴新中国的摇篮”——西柏坡,对全校学生党员先锋进行培训。根据党校2019年工作安排,定于112-113日举办第二期“先锋法大”训练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时间

112-113

二、培训班地点

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培训期间,学校将安排班车赴西柏坡,并在西柏坡住宿一晚)

三、培训班对象

1.名额

本期训练营计划组织学员150名,由党校根据各院学生党员总数按比例进行分配。各院级党委按照分配的名额向党校组织推荐学员。

2.条件

学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生党支部书记;

2)班级、院级或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

3)校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

4)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学术十星等校内奖励获得者;

5)参加国庆70周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群众游行和广场联欢活动的优秀骨干;

6)其他学生党员先锋。

四、培训班主要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传承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交流两种形式,进行组织培训。

1.理论学习:邀请有关党建专家解读西柏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主题授课,培养党性意识,提升理论水平。

2.实践交流:实践交流采取内部交流和外部实践两种形式。学员进行主题研讨、素质拓展,组织学员到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直观方式帮助学员了解我党革命创业之艰辛,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坚定,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五、培训班安排

日程安排(暂定)附后。

六、工作要求

1.各院级党委要继续高度重视“先锋法大”训练营的培训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确保党员骨干先锋通过接受培训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进一步加强。

2.培训前,各院级党委要对参训学员进行纪律教育,确保学员准时、全勤参加培训。确因生病或其他正当理由需要请假的,由院党委审查,于培训前统一出具请假说明。

3.请各院党委于1021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反馈党委组织部(邮箱:zzb@cupl.edu.cn)。超过5人以上的学院请在参加培训的学员中指定1名负责人。

联系人:刘梦奇 刘镇嶂

联系电话:58909481 58909380

 

附件:1.日程安排(暂定)

2.报名统计表

3.名额分配表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191015

 

关闭